原ID:佳期如梦EvIan
本命双白,各种墙头。

凭云升降,从风凋零,素因孤立,污随染成,纵心皓然,何虑何营。
69 10

【柴哈衍生】【HPau】 十四行诗(1)

(格兰芬多)余淮x(拉文克劳)何安宁

林秦和竹卫有提及

大概余淮会比较ooc,不喜勿入。

争取两章写完。



何安宁最近遇到了点麻烦。

 

但作为一个社恐的严重患者,即使遇到了一点麻烦,他也只能憋着不说。

好在何安宁同学还有那么一两个好朋友。

 

他终于鼓起勇气和朋友们提起的时候,事实上大家都没觉得多大回事儿。

格兰芬多的学妹李大宝同学说:“谁还没点烦心事儿啊,诶安宁,下个星期的占卜学考试帮我补习一下呗。”

室友秦明拿着本书头也不抬地说道:“你都入学多少年了,还偷换概念,世人对我们最大的误解,莫过于误会拉文克劳都是学霸。”

 

“但是你确实是啊。”

何安宁想起自己刚刚进校的时候,发现他室友和他都是中国人,而且都不大爱说话,大概算是缘分,两个人应该会成为形影不离的朋友才对。

“可惜——”

 

他还想说什么,就听见铜纳特敲击窗沿的声响,只是一点轻微声响,秦明的黑猫靠在窗边优雅地翻了个身,刚刚眼睛还没离过书的人突然从床上弹了起来,把书一合,打开宿舍门准备出去。

“诶老秦,要宵禁了。”

秦明转身冲他撇了撇嘴:“放心,我能赶回来。”

 

他一边在心里狠狠地批判了一番狗男男整天发狗粮,真不要脸,又吐槽了一句投掷咒是这么用的吗,这可是拉文克劳的塔楼诶,这么高,一边又忍不住去看看小情侣在干嘛。

室友的小男友林涛给秦明带了点吃的,两个人在雪地里站着,都忘了施个咒语,就这么傻冷着。

 

李大宝嘟囔着念了两句课本,拽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你们这儿太高了,上来一次真麻烦,还是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舒服暖和,我回去啦,顺便和涛涛结个伴儿。”

何安宁想着事儿,耳朵上夹着羽毛笔,盯着画板上的羊皮纸出神,缩在飘窗铺的毯子里,乖巧地挥了挥手,心中又感慨一句,果然连拉文克劳谈起恋爱都会忘乎所以啊,再瞥一眼,听见宵禁的钟声响了,遂关上窗子,上床睡觉。

 

他的麻烦其实只是一个人而已。

 

上个星期霍格沃茨又组织大家去霍格莫德村子里游学,何安宁的画笔最近坏了一只,得去文人居补上。

原本何安宁和秦明大宝一起去,倒也不会觉得人多不舒服什么的,可是林涛最近才交接上魁地奇队长,又要观察新人,着实忙的走不开,秦明自然要去魁地奇球场陪着他,大宝又被魔药课教授领过去给新生做示范了。

总而言之,何安宁因为各种因素,一个人在霍格莫德的路上走。

 

路过三把扫帚的时候,他有一点想进去买一杯黄油啤酒暖和一下的冲动,但看见门口一堆人,还是打算先去文人居买笔。

 

“安宁?”

何安宁猝不及防被喊住了,转头一看,是表哥周文的好友竹下俊,他想起了上次周文喷在他脸上的黄油啤酒,还是忍住了没有叫竹下俊一声姐夫。

“学长好。”他规规矩矩地道了声好,竹下俊温和地笑了笑,道:“阿文先去排队了,安宁要一起吗?”

何安宁仔细想了想,还是点了头,和竹下俊一同走进去。

 

表哥周文的左手受过伤,手腕不太好使力,正因如此才从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一线退了下来,竹下俊走进去的时候见他两手都端着杯子,忙走上去帮他接下。

“你刚刚干嘛去了?”周文有意无意地数落他一句,转头看见何安宁又说一句:“诶,安宁也在啊。”说罢把自己面前的黄油啤酒递给安宁,自己拖着竹下俊的那杯喝了一口。

 

何安宁啜了一小口,看着竹下俊已经哄着周文让他少喝点:“阿文,你酒量又不好...”

“谁酒量不好啊,有本事比比。”

“好好好。”

......

何安宁觉得这个世界上真的是哪哪儿都对单身狗特别不友好。

 

“哥...”何安宁话还没说完,就被旁边几个斯莱特林叽里咕噜地声音打断了,那边像是喝酒有点上头,几个人咋咋呼呼地,声音一会儿高一会儿低。

何安宁大概听出来是句德语,有些诧异,但恰好周文和竹下俊都精通德语,那边乍一出声,自然下意识地就听了。周文脑子里过了一遍,皱了皱眉,微微侧着的头转过来,扯着竹下俊围巾上的蛇纹在他眼前晃了晃,有些嗔怒,竹下俊拍拍他的手,温和地笑了笑。

 

何安宁完全没听懂,一脸懵地问道:“姐夫...不是,竹下学长,怎么了?”

竹下俊压低了声音说道:“格兰芬多魁地奇队新找了个找球手,好像叫余淮,眼睛特别好使,运动细胞也发达,上次和我们院里比赛,十来分钟就结束了,当然不排除他运气好的可能吧...”

“但是斯莱特林里肯定有人看不惯了?”何安宁小声地问道,他总觉得余淮这名字有点耳熟,估计是秦明在寝室里提到过。

 

竹下俊不太好意思地笑笑:“是,见笑了。”

何安宁安慰道:“唉也不是,现在哪有学院偏见啊,小人哪里都有的。”

周文把杯子里最后一点黄油啤酒喝完,然后说道:“安宁,我和竹下先回去了,给林涛说说这事儿,你现在...怎么着?”

“我正好去逛一圈,买点东西。”何安宁也理理围巾,跳下长凳,“画笔有一只不见了,我去文人居看看。”

 

周文点点头,走了两步又转头把竹下俊松垮挂在脖子上的围巾系好,牵着他走了。

何安宁努了努嘴,向文人居走去。

 

等他再从文人居里走出来的时候,手里抱着个牛皮纸袋子,里面装着一堆涂上去会变色的神奇颜料以及几只羽毛画笔。

冬天的霍格莫德其实非常漂亮,他不想和大部队的人群一道,便从山坡上的一片小树林旁边绕过去。

 

一个人走路的时候就会开始胡思乱想,想起上次大宝和他提到过的丽塔斯基特的速记笔。当时秦明就一脸不屑地说:“我为什么要花钱来买一只写字还没我自己好看的笔。”

何安宁也不喜欢速记笔,到不是因为字好不好看,而是他觉得那玩意儿一点灵性都没有,艺术怎么能用模式化的东西来套用呢,艺术应该是没有界定的,存活在每个人的想象中,个人心中也许都有一套自己的艺术构想。

而何安宁只是尤其喜欢画画而已。

 

嘶——

何安宁猛地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他刚才脑子里转着对艺术的想法,没怎么注意防备,头晕眼花地差点摔倒,双手下意识地放开,手里的东西掉在雪地里。

他捂着额头抬头去看,从树上掉下来,哦不是,跳下来了一个围着火红的围巾的人,啧,是个格兰芬多。

 

“同学你没事儿吧?”对方快速跑过来,帮他捡起地上的东西,再想递到何安宁手上,但何安宁手还捂着额头呢,他从小就怕疼,看着那人的眼神都带着怨念,眼里像含着一汪水。

对方有些发愣地看着他,他没好气地出声道:“你干嘛呢?”

 

“对不起嘛。”那人想掰开他手看看他的额头,被他轻轻拍开,只得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我不是故意的,刚在树上玩雪球呢,团吧团吧的,就这么随手一扔...”

“然后就刚好砸我头上?”何安宁有点生气,他一生气就习惯性地抿嘴,脸有些鼓鼓地,刘海又软趴趴地搭在额前,挺可爱。由于从来没人告诉他,所以何安宁一直觉得自己生气很吓人。

“你干嘛的啊准头这么好,你怎么不去打魁地奇啊。”

 

那人听了这话,咧开嘴笑了,摸了摸后脑勺,像个被人夸了又不太好意思的小朋友。

何安宁有些诧异地看着他,那人突然又大大方方地说了:“其实小爷我吧,还真就是打魁地奇的。”

何安宁上下扫了他一眼:“嚯,可我怎么记得今天格兰芬多魁地奇训练啊。”

那人压了声音,小声嘀咕道:“反正队长忙着和嫂子卿卿我我,不会注意到少个人的。”

 

得,林涛,我给你抓到个逃学的坏孩子了,下次给秦明带宵夜的时候记得帮秦明可怜的室友也稍一份啊。

何安宁继续给他下套:“那看你刚才这架势,你是击球手吧。”

对方有些骄傲地说:“哪儿能啊,你看小爷我这准头,肯定是直觉特别好,你想,在那种高空环境下,能凭直觉找到位置的,当然不会是击球手,我当然是我们队里的找球手。“

 

何安宁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听到最后一句,恍然想起来刚刚在三把扫帚听竹下俊说的话,不由得问道:“你叫什么来着。”

 

“我叫余淮。”


TBC.


题目随意取的,对余淮真的是不太熟,还在慢慢补,这段如果叫淮安的话还挺好听的hhh

有其他想看的西皮也可以评论区见(日常表脸求评)。

本来觉得自己看hp这么多年了还挺熟的,写一下真的是哈哈哈哈,感觉好像又没那么了解hp了,所以有漏洞也原谅一下吧。


评论(10)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然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