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佳期如梦EvIan
本命双白,各种墙头。

凭云升降,从风凋零,素因孤立,污随染成,纵心皓然,何虑何营。
64 5

【池陆】步步(2)

也许还有后续吧。

中间某一部分和飞驰人生联合了一下,看完电影挺有感触的。

ABO预警!!!揣崽子预警!!!ooc拒不负责。



如果后悔,不能后退,是不是就只能往前。


(4)陆离也不是第一次怀孕了,只是怀一诺的时候,小姑娘明显比肚子里的这个心疼她爸爸,5个多月了还能跑现场,分娩时吴文萱正好在外地出差,她是个Beta,陆离也不需要她的信息素,没多大功夫陆一诺就出来了,吴文萱回来刚好抱上。



但现在不一样了,陆离之前孕期反应特别大,闻不得一点腥味,池震就变着法地想让他多吃两口,找索菲学了怎么做些清淡的食物,几乎每个口袋里都塞着柠檬软糖,陆离想吐的时候就让他放一颗在嘴里。



吴文萱从地下室里找出了当时做给陆离吃的食谱,整个打包塞给了池震。



“我和老胡都没准备再要孩子,用不着这个了,陆离以前反应也没这么大,池警官多照顾一下。”



池震心里感叹着这个Beta的细心,又十分感激吴文萱曾经对陆离的照顾,照着食谱上做了些陆离爱吃的菜,总算把孕期反应最大的前几个月熬了过去。





(5)另一件让池震十分苦恼的事就是,陆离又开始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池震有次忙完夜店的事儿出差回来,凌晨2、3点钟还能看见他一个人蜷缩在落地灯旁边的椅子上。柔和的灯光打在陆离脸上,让池震第一次意识到天不怕地不怕的陆队长是个Omega,也需要自己的Alpha去疼。陆离脸上都没什么血色,手里也没摆弄着什么东西,就只是怔怔地盯着地上。



“宝贝儿干嘛呢?孕傻啦?”池震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陆离有些不聚焦的眼神才重新聚在一个点上,三个月的孕肚还不甚明显,只是比先前要稍微突出来一些,不用手摸还感受不到那抹弧度。池震注意到陆离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睡衣,忙脱下外套将他裹在里头,另一只手从他膝下穿过,将他的Omega整个抱了起来。


当池震边走边穿着睡衣从浴室里出来时,陆离仍然靠着床头没睡着。



“怎么啦宝贝儿?”



陆离摇了摇头,刘海软趴趴地搭在额头上,手掌一下一下地抚摸着小腹,安抚着腹中也许安睡的孩子。“我睡不着。”池震和陆离在一起之后,陆离就很少再出现睡不着的情况,池震的信息素实在是很容易让人安分下来,沉浸在睡眠里。



“离离,告诉我,你怎么了?”池震捧起陆离的脸,对方原本苍白的脸有些冰凉。“嗯?你到底怎么了?”


“我...”连续被逼问让陆离有些无措,他的睫毛快速扇动,牙齿也轻轻咬了咬下唇。



“我做了个梦,刚才,你回来之前。”――



你听说过巴音布鲁克吗,传说中的死亡赛道。我梦见我是个赛车手的领航员,然后我骑着摩托车在巴音布鲁克的那些曲曲折折的弯道上驰骋,我看见了一个人,可能就是我的赛车手,他开过了悬崖,对着烈日夕阳直直地冲了过去,他好像掉进了一片海里。



――“可是池震。”他的声线有些颤抖,池震后知后觉的搂住了他。



“巴音布鲁克没有海啊。”



“你和我梦里的人是那么的像,你也是为了自己的人生理想愿意迈入巴音布鲁克那虚无缥缈的海里的人,我害怕我会像梦里一样翻车在路上来不及救你,我更害怕我其实支持了你迈进那一步,尽管我不愿意。”



池震当时并不知道,他在母亲病房里用枪指着陆子鸣的时候,陆离正在同一家医院里拿到了自己的孕检报告单,他也许仍然不知道陆离当时也是这样坐在落地灯下面,大片的水泽就这样浸透了那张本应带来喜悦的单子,但他现在只想好好地安抚身边人的心情。



陆离眼边红了大半圈,他拉着池震的手覆盖在自己的小腹上,然后说:“他来得是不是...有点不是时候?”



池震其实心里十分复杂,一方面他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全抛却姐姐的死,另一方面陆离这个人已经被揉进了他的生命里,就像白鸽看清了迷雾里的钟楼,从此无边的飞行也有了方向。



“没有。”池震关了灯,抱着陆离躺在无边的黑暗里。“你们都是我此生的幸运,他来得正好。而你,陆离,你是我的救赎。”



你是黑暗尽头的那片光明,愿意给我洗涤灵魂机会的一次救赎。



“为你,为你们。”池震搂紧了陆离,感受着对方有些突出的骨骼。“陆离,我答应你,我会好好的。”



至少,有了这份承诺,长夜漫漫也有了期待。

评论(5)
热度(64)
© 攸然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