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佳期如梦EvIan
本命双白,各种墙头。

凭云升降,从风凋零,素因孤立,污随染成,纵心皓然,何虑何营。
369 10

【旌闲】清平愿

萧平旌 x 范闲

一发完,生子向提及预警,有点看不出来的乾中坤(反正只是为了生子服务,不太重要),不喜误入!

故事结束,尘埃落定之后的一点小甜饼,觉得两个人都太苦了,至少收尾甜一点。

大概有一点ooc,有演员梗(蔺九&太子)


蔺九过来的时候,萧平旌正在和策儿面对面地干瞪着眼。

他倒不是端着一派君子如玉,只是天生心情冷淡,否则在蔺老阁主那样的教养方式下,也很难端得起来。这样奇怪的场面也不能惹得他略微笑一笑,容貌本就肖似,这神情不合时宜地冷淡,倒是和萧平旌在京都结识的那位旧友更加相似了。

 

策儿鼓着腮帮子,努力地让自己又圆又大的眼睛睁得再久一点,他年纪尚幼,但轮廓已然看得出来父亲的影子,整张脸其实只有那双眼睛是完全承自母亲,极为漂亮,只是此刻,这样漂亮的一双眼睛瞪圆了,显得可爱又呆愣。蔺九实在看不下去了,出声道:“策儿,这种游戏啊,一定不能胜过你二叔,不然他晚上要难受得睡不着觉的。”

策儿立马眨了眨眼睛,冲着萧平旌拜了拜:“那策儿就给二叔承让了。”罢了一溜烟跑去玩玩具,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快得萧平旌还没反应过来。

 

萧平旌气鼓鼓地看着蔺九,撇了撇嘴,道:“策儿除了模样,一点都没有大哥大嫂的稳重,到是和那澹州的小狐狸像了个十成十。”

策儿在他身侧哒哒哒哒地跑来跑去:“策儿最喜欢三叔了,和三叔像也是应当的,三叔这般美貌,二叔说我像实在是抬举策儿了。”

“策儿!”萧平旌起身去追策儿,逗得策儿咯咯笑着,“说了多少遍了,你不愿意叫范闲婶婶也就罢了,大嫂视范闲如亲弟,你跟着大嫂叫一句姑姑也好,别乱叫。”

 

蔺九咳了一声,想着当初也不知道是谁说的拜把子,那范闲纵使是个坤泽,也肯定是个不愿意被人叫做姑姑婶婶的,三叔这叫法多半是范闲那只狐狸教唆,策儿还是要少跟着这心黑的人学才好。

他看了萧平旌和策儿胡闹一会儿,才想起此来的目的。

哦,差点忘了,蔺九站在原地感叹一句:“还好小范公子没有直接过来,否则看见你这般,定又要说你小孩儿脾气了。”

 

萧平旌之前喊了范闲好久的哥,后来才知道范闲原还是比他小些年岁的,后来始终有些气不过,把人拐到手之后更是不愿听人说起,一听就急,惹得范闲感叹一句,还说不是小孩脾气,后来被蔺九听到,深以为然。

“什么小孩儿脾气,我明明就比他——”

 

“你说什么,范闲从大东山上回来了?”萧平旌正举着策儿飞高高,举到一半突然听到蔺九这番话,消化了好一阵子,策儿被人举在半空,抱得不舒坦,小短手锤了锤萧平旌的胳膊,蔺九看得心疼,上前从萧平旌手里抱过策儿。

 

“策儿最喜欢九九啦。”他冲着蔺九脸上狠亲了一口,名震琅琊的九先生僵在原地,都顾不上去擦擦脸上的口水。

刚刚明明还说最喜欢范闲,蔺九心里微微有点泛酸,不过身边某个等急了的人早已经待不住,从蔺九身边飞奔出去,差点把人撞到,两三下就没了影子。

“帮我把策儿一起带过来,谢谢九兄啦~”萧平旌传回的声音都带着回声,也不知道跑到哪儿了,蔺九摇摇头,把策儿放在地上,继续拿玩具逗他玩儿。

 

“三叔不是来了吗?我们不过去吗?策儿也想三叔了。”

“不急。”,蔺九掏出手帕,擦干净脸上的口水,“等等吧。”你二叔肯定不希望你这个时候过去坏他好事儿。

 

策儿困惑地想了想,还是专注地开始玩玩具了。

大人的世界,还是搞不太懂呢。

 

 

“范闲——范闲——”

蒙浅雪一听这十万火急的声音就知道是平旌那小子到了,方才蔺九公子去了好些时候都没回,她还当是平旌想在范闲面前稳重些,因此才走过来的,现在看来,估摸着还是蔺九不声不响地作弄萧平旌呢。

 

范闲耳力更胜蒙浅雪,早早就听见了萧平旌的喊声,憋笑憋得已然有些辛苦,方才有一阵安静了些,他茶盏都送到了嘴边,突然又听见这么一声,差点把茶盏给碰翻了,他下意识地搁了手中物件去捂小腹,轻微摸了摸好似安抚。

身侧突然一沉,抬头看见坐在对面的蒙浅雪挪了过来,安慰似地将手覆在他放于小腹之上的那只手上,露出一个长辈关怀的笑容。

他抿着嘴也笑了笑,将手不露声色的从小腹上挪下去。

 

“范闲! ”

萧平旌终于气喘吁吁地进了门,一进门就瞧见神奇的一幕,他大嫂把手放在他媳妇儿,咳咳,不是,他拜把子兄弟手上,两个人面对面地微笑。

瘆得慌。

萧平旌咽了下口水,小心翼翼地问道:“大嫂,你们干嘛呢?”

 

蒙浅雪神色自若地把手收回去,瞪了萧平旌一眼:“行事也不知道稳重些,又把安之给吓着了。”

萧平旌乐了:“你这易惊吓的毛病还没好啊,赶明儿我让林奚给你瞧瞧。”

 

这节骨眼上提什么林奚。

范闲没说话,又端起茶盏啜了一口,蒙浅雪见形势不太对,忙说着去看看策儿,然后赶快溜了。

萧平旌上前去坐在范闲身侧,看起来完全没意识到气氛有什么不对,他伸手去虚虚搂在了对方腰侧,乾元的信香很好地安抚了坤泽,嘴角勾起,露出两颗小虎牙:“你怎么都不说话啊,又生气啦?这么久没见,你有没有想我啊?想我就直说嘛,我这人本来就挺招人想的。”

“范闲范闲范闲范闲...”

 

其实范闲真的没生气,他都没见过传说中的那位林奚姑娘,确实是没什么机缘,他自己都会看病,再不济还有他师父费介呢,虽说药理和医理不完全一致,总归还是相通的。

费介到是一直想见见,范闲好几年前从北齐回京都的路上,自己设计刺了自己一剑,贯穿伤,当时被萧平旌偶然救下送去澹州,差点以为救不活了。萧平旌连夜赶回济风堂去请林奚姑娘救人,无奈林奚姑娘当时实在走不开,只开了几贴方子,又告知了些管用的灵药,这才完完全全把那剑伤给治好了。

 

就为着这事儿,萧平旌还在范闲伤好之后,足足一个月没理人。后来两人走到一块儿去在汛期坦诚相待之时,萧平旌看见他上腹的那块疤,心里气不过,下手又没个轻重,闹得范闲后来每次都不愿意脱上衣。

 

咳咳,跑偏了...

 

说起来,范闲也是从心底里感激林奚姑娘,但是对于萧平旌这种拿医理藐视他药理功夫的木头,活该晚上睡书房。

他就出神了一会儿,就听见萧平旌还在絮絮叨叨,实话实说,他也不是什么话少的人,但萧平旌的话痨程度他依然是生平仅见且甘拜下风。

他忍耐着性子听了一会儿,实在是忍不住了,胃里一阵不舒服,恶心得他想吐,不过他一早赶过来,也没吃什么,只是干呕而已,纯属唬着了旁边手足无措的小朋友。

 

对,小朋友,范闲早就想说了,他两辈子岁数加起来不知道大萧平旌多少呢,之前在床上被萧平旌用信香压着摁着逼出来一声哥,他就腹诽了好一阵子。

他坐回原位,拿手帕擦了擦嘴,萧平旌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生怕又把人碰着了。范闲逼宫之时,也正好是萧元启造反之时,他抽不开身,没在范闲身侧。决战之前,范闲曾约他出来偷偷见过一面,互相好好地道了别,若有不测,便是来生再见。虽然最终赤焰军的手环替他当下了劫难,再见时范闲已然安好,不过庆帝是何许人,即便有五竹在他身侧,萧平旌也一直怀疑范闲身上的伤远不如看起来那样轻松,范闲修养得太快了,他总觉得当时没养好,体质还虚着,他想,怎么着也得把林奚拽上琅琊山一趟。

 

“没事。”范闲摆摆手,又不自觉地搭上小腹了,他抬眼看见萧平旌眼里满是心疼,心一下就软了。

“又没好好吃饭吧。”萧平旌捻了块桌上放着的奶糕,进行伟大的投喂事业,那块奶糕送到了范闲的嘴边,可是他怎么都不愿张开嘴咽下去。

这真不怪范闲挑,只是闻着这味儿,他实在是不想咬一口又接着吐。

 

“你到底怎么了?”如果萧平旌的心情可以具象化,那只柴柴现在都摇着尾巴急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他哄了半天,实在也瞧不下去范闲这样,又问道,“总不会是真伤着胃了吧?我不过就离了你不到三个月,你自个儿去大东山上把自个儿闹成这样?五竹叔一贯是不大管你这些,那回澹州那几天奶奶总该看着你好好吃饭了吧。”

 

小朋友又生气了。

范闲在心里叹口气,深谙哄小孩子的艰辛,翻身坐上萧平旌大腿,两人身量其实差不多,硬说起来的话萧平旌还是要高上那么几寸,范闲双手搂上去的时候,鼻尖上的一点痣刚好就在他眼前晃,晃的他有些心痒痒。

萧平旌又抬头看上去,范闲眼睛亮晶晶的,眼角眉梢一片风情,虽说有些疲惫,神色却是肉眼可见的高兴,好像...好像和以前不大一样了。

 

又说不上哪里不一样。

他双手扶在范闲身后,将人搂稳了,准备凑上去一亲芳泽。他都三个月没见着范闲了,就三个月前范闲计划去大东山的之前两人颠鸾倒凤地做了一回,后头几个月汛期都是靠喝药,也不知道范闲是怎么熬过来的,现下他可是肖想得很——

 

“咳咳。”

萧平旌下意识地松手,范闲没坐稳差点从他腿上摔下去,回头看见蔺九抱着策儿,出声提醒之余不忘捂着策儿的眼睛,策儿还在叫着:“九九为什么要捂着策儿的眼睛啊,九九快放开,我刚刚都看到三叔了!策儿要三叔抱抱”

 

大庆国出了名的,先帝钦赐的不要脸第一人小范大人此刻的确有些不太好意思,脸颊耳朵通红地连成一片。

范闲其实还是挺喜欢策儿的,小孩子嘛,他哄小孩儿可有一套了,而且策儿又这么乖,不过......

他总是对蔺九稍微有些抵触,毕竟怎么说李承乾也是自己亲哥哥,他仍然记得李承乾当年看着他,最后潇洒一句:“我们先死先走,然后等你。”

他三哥其实秉性纯良,只是在先帝日复一日地打磨下,难以承受,只得为自己塑了金身,把一切都藏在里面。最后一次交谈时,也恐怕是范闲唯一一次看到李承乾完完全全卸下伪装的时候,他的眼神有如寒潭般清楚泠冽,是李家这群疯子惯有的眼神,直至他心底。

蔺九此人的确很不错,相信平旌心性如此善良,也和从小在琅琊山跟着蔺九有不少关系。只是这样一个人,与李承乾长得如此之相像,每每见他如见李承乾,那目光清澈如水,远非寒潭之深,却还是让他不由得回想起身在局中的种种一切,一颗心始终落不下来。

 

“策儿,你姑姑不舒服,我抱你过去,别闹他啊。”

他这般想着,哪成想萧平旌已经明白他在顾虑些什么,上前从蔺九怀中接下了策儿,抱来给范闲看。范闲不便抱孩子,自是心里感激,听他一番话又好气又好笑,嗔笑道:“你又教着策儿乱喊,平章大哥和浅雪姐姐待我如亲弟弟,你又非要拉着我做拜把子兄弟,我如何就当不起策儿一句三叔了?”

 

就是,策儿摆着小手,粉嫩嫩肉嘟嘟的,范闲看着可爱,心中更是喜欢,捏了捏策儿圆润润的脸逗他,策儿也不闹,只一味咯咯笑着。

萧平旌好久没见到范闲这么开心了,好像最后一战之后,他就一直有些心气郁结,他上次去见林奚时提了一下,林奚也只说心病无需药医,只能靠他自己。所以之后范闲说想一个人出去走走,去大东山看看五竹,再回澹州看看奶奶,至多不过三个月就回琅琊山找他,他也爽快地答应了。

现下他看着范闲眉眼弯弯,心里也跟着好生欢喜,眼神不自觉的在范闲脸上描眉画眼。范闲忽一抬头,对上萧平旌炙热的眼神,脸颊又一烫,突然又想起不能愧对不要脸这一名头啊,遂站直了,大大方方地让他看。

 

啧啧啧,干柴烈火,青天白日,要脸不要。

蔺九摇了摇头朝策儿勾一勾手,策儿就从萧平旌怀里挣脱出来,哒哒哒地扑进蔺九怀里,蔺九牵了策儿的手,道:“我去帮蒙姐姐看看晚上吃什么,策儿定也想他娘亲了。”

策儿神色凝重的点一点头:“是,半天不见,我想娘亲想得紧,九九我们快走吧。”

说罢也不管这边两人听见没,蔺九抱着策儿不慌不忙地走了。

 

最终还是范闲先把眼睛挪开了,到底比不得萧平旌,耍起流氓来把三个月没看够的都想补回来。他吃吃笑道:“九兄说得果然没错,瞪眼这种游戏我要是输了,岂不是晚上觉都睡不着。”

范闲嘀咕一句小孩儿脾气,叫萧平旌听见了,又是一阵暗笑。

 

“诶,说真的。”萧平旌凑上前去,乘胜追击,非要看着范闲的眼睛,“策儿这么乖,我瞧着你也喜欢小孩子,你就没打算...打算我们自己生一个?”

范闲听了这话,突然也不害臊了,冲他抿嘴一笑,活像一只偷到了腥的狐狸,火红的尾巴快要翘上天了。

 

“你没觉得我哪儿不一样了?”

范闲后退一步,让萧平旌能好好看看他,萧平旌点点头:“刚才我就觉得你哪儿不对,感觉是不太一样了...”

范闲深以为然,觉得小孩儿终于聪明点了,萧平旌又看了一会儿,犹豫道:

“你...长胖了?”

 

范闲的笑容僵在脸上,气得拔腿就往外走,萧平旌拽住对方,从背后搂住范闲,将人困在自己怀里:“别气别气,你还没说呢?”

“你晚上还是睡自己那屋吧,想来琅琊阁这么大,也不会连间多的屋子都没有。”范闲咬牙切齿地说道。

萧平旌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没了没了,再多一间都没了,你今晚只能和我睡,我都好久没见到你了,想你想得紧,快告诉我,我最讨厌别人吊我胃口了。”

 

范闲叹一口气,拉着萧平旌放在他腰上的手掌向下挪,手掌是暖的,但...

萧平旌摒着一口气,感受到小腹处微微的幅度,里头也是暖的。

“这这这这...这是这是...”

范闲不由得笑出了声,道:“昔日长林二公子这么聪明,自封个寒潭小神龙的名号,连这都猜不出来?”

......

 

蔺九抱着策儿走出老远了,突然听到里头传来一声欢呼,紧接了一句:“安之你太棒了。”

策儿好奇地偏过头去看:“二叔干嘛啦?”

“大概是知道你三叔有了的事儿了。”蔺九抱着策儿的手不带抖一下,看起来像是早就知道了。

 

笑话,什么事情琅琊阁不知道。

 

“有什么呀?”策儿满头雾水地吃着手,蔺九不厌其烦地拨开纠正着,又冲他说:“策儿可能马上就要有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了,喜欢吗?”

“喜欢。”策儿软糯糯地应着,“三叔的小宝宝策儿一定喜欢。”

平旌果然不是你们家的。

范闲才是。

蔺九失笑着感叹一句。

 

“九九不是知道了吗?刚刚怎么不告诉二叔啊?”

“这种事情我要是先告诉你二叔了,你三叔饶不了我。”

“为什么?”

“...等你长大一点就告诉你。”

“为什么为什么?”

“都说了等你大一点再告诉你。”

 

两人的背影也越来越远,渐渐听不见声音了。

不管是京都还是金陵城,总算一切都结束在了琅琊山,范闲想,这是他喜欢的故事结局。

 

END.


(小剧场)几个月后,范闲抱着儿子欲哭无泪,说好的好结局呢,我想要个女儿。

平旌:再生一个不就得了。

评论(10)
热度(36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然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