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佳期如梦EvIan
本命双白,各种墙头。

凭云升降,从风凋零,素因孤立,污随染成,纵心皓然,何虑何营。
34 9

【柴哈衍生】【HPau】 十四行诗(2)

(格兰芬多)余淮x(拉文克劳)何安宁

林秦和深海有提及

大概都有点ooc,不喜勿入。

争取两章写完是不可能的了,拖延症逼死强迫症。



“哦你就是余淮啊。”

“怎么,你认识我?”余淮好奇地问道。“诶,你是个拉文克劳?”

何安宁在心里腹诽一句,对啊,我还和你们林队长的媳妇儿一个寝室,表面上还是无所谓地说道:“你第一次看见拉文克劳?”


“不是。”余淮撇着嘴摇了摇头,“我只是每次看到拉文克劳,都很好奇小爷我这么聪明的人,怎么没被分进拉文克劳。”

“你还真是不客气。”


余淮像是想起了什么,抬起手腕看了一眼:“唉,该走了,要不,一起?”

“行啊。”何安宁从余淮手里接过纸袋,拍了拍上面的雪。

“诶你知道我叫什么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何安宁吹了吹挡着眼睛的刘海,心里琢磨着圣诞节回去让二表哥的男朋友帮自己修一下,反正他就爱给人剪头发,动不动炫自己的魔法剪刀。

但现在他两只手都抱着东西,腾不出手去整理一下头发。


眼前突然伸了只手过来,何安宁一下子僵直了,又想起余淮就在他旁边,慢慢松懈下来。

余淮轻轻拨开他的刘海,将额前的拨得散疏些,剩下的别在耳后,倏地撞上何安宁的自下往上看过去的眼神,发现对方竟然有一双挺漂亮的眼睛。

也不说眼睛多大,按照常规比例来说,甚至还有些显小,可是睫毛密密匝匝,让他想起圣诞节的松树,瞳孔漆黑,却又很亮。

就像...

就像像雨后黑夜里的星星。


余淮盯着何安宁的眼睛看了好一阵子,何安宁被逼的尴尬症都要犯了,咳嗽两声示意提醒一下。

余淮晃过神来,不好意思地摸摸头。


“你是几年级生?”

“啊?”

何安宁被看得有些脸热,乍一转移话题,简直是浑身都不自在,只好硬着头皮重复了一遍。

“哦哦我四年级啦,你呢?”

何安宁挑一下眉,不自觉的勾起嘴角,大步向前走,余淮在他身后几步追着问:“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呢。”

“叫哥吧,哥哥六年级了。”何安宁潇洒地挥了挥手。

“...我不是很相信。”

“你不信也得信。”

......


“So?”

何安宁还是在寝室交代了个干净,李大宝等了很久没人继续说话,犹豫着问道。

“So...所以余淮还是不知道你叫什么?”林涛在脑海里面梳理了一下刚才的故事,安宁摆手道:“他知道啊,我后面告诉他了。”

“还有。”林涛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余淮是第一次逃训练吧,他就不能稍微想一下一个队就一个找球手,他不在很容易发现啊。”

“谁能有你有经验啊林大队长。”李大宝暗暗吐槽了一句,何安宁接着道:“就是,文哥当队长的时候,天天给我吐槽你不让他省事儿。”

秦明眼睛没从书上离开,但是食指将一侧嘴角戳起,做了个敷衍的假笑。


“嗐这种事情我有经验啊。”林涛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秦明从书后面投射过来一道尖锐的目光,一瞬又挪回去了,“余淮到底干嘛了让你觉得是个麻烦事儿?”

“余淮今年四年级对吧...”

“对啊。”

何安宁尴尬症又上头了,脸颊微微有些发烫。


“圣诞节马上也要到了是吧...”

“对啊...”林涛像是想起了什么,皱着眉看着何安宁,“余淮不会邀请你去他家里...”

“想什么呢。”何安宁就近扔了个枕头过去,林涛下意识地一把抓住,身边差点奓毛的黑猫把自己调整回优雅的状态,溜回秦明身边躺着。


“你是说,余淮邀请你去参加圣诞舞会?”秦明疑惑地放下书,看了一眼何安宁。“可他为什么邀请一个就见过一面的人参加舞会,这不科学。”

“你都在霍格沃茨了还有什么不科学的。”李大宝小声嘀咕着。


“对啊,余淮今年四年级,可以邀请人去圣诞舞会了,宝宝你真聪明,不愧是拉文克劳的。”林涛傻兮兮地笑着,被秦明无奈地瞪回去。

“那你是怎么想的啊?”


何安宁又开始吹眼前的刘海,大宝丢了根黑色发卡给他,他嫌弃地看了看,还是勉强把刘海别了一撮上去。

“我不知道,我还没想好呢。你也知道我是真的不想去那种场合,我一看到那么多人,一个房间里满满当当的人,我...我就,唉但是我不想人小孩第一次参加圣诞舞会我就扫他的兴,多不好啊...”

何安宁一紧张就容易喋喋不休,林涛拍拍他的肩:“你慢点你慢点,别急。”

李大宝附和道:“就是啊,你要是不想就算了,想和余淮跳舞的人也不少,总不会因为你不去他就不去是吧,你找个机会和他说一下,他也不会怎么样的。”

“我觉得大宝说的有道理。”林涛点点头,“我们明天早上在球场训练呢,那儿人也少,你来找余淮正好。”

何安宁抿着嘴唇应了。


真的不会怎么样吗。

宵禁之后,寝室里安静地可怕,他能听见旁边床上秦明陷入一个没有梦境,十分平缓的睡眠后均匀的呼吸声,也能听见飘窗边上黑猫团起来咕噜咕噜的梦话。

他闭上眼睛,突然眼前就浮现出一个人影来,他想起余淮的笑容,想起他说话时咬着嘴唇的小虎牙,想起他哪怕在雪地里都炽热地像个小太阳。


何安宁反应过来现在如同少女思春一样的神奇举动,懊恼地把自己埋进枕头里,企图扼杀这种不理智的想法。

还是明天和余淮说一下吧。


第二天早上他走去魁地奇训练场的时候,到的还有些早了,队员例行的训练都还没有结束。

何安宁在进场的一侧门边,默默站着旁观。

大约是配合训练已经完毕,除了队长林涛在地面指导几个替补的新人,其余的六把扫帚已经全部飞上天空,随意地打着对抗战。看样子,两名追球手都在余淮这边,对方的击球手也在努力地和游走球周旋,双方的拼抢却都很投入。


何安宁对于运动方面的事情其实是不大感兴趣的,就连学院对抗的比赛,他也很少去看,看台上人太多了,在那么高的地方,总是让他不太心安。

所以他对魁地奇其实是一知半解,飞行课需要的扫帚他也是随意买了一把彗星490,这一点秦明和他有共识——不怎么用的东西买那么贵干嘛。

但是此刻他却觉得余淮手里那把扫帚漂亮极了,通身油亮,也许是桃花心木一样的柄身,线条极为优美,骑上去就像是乘着火箭。余淮穿着火红色的队服,在空中轻松地翻跃,躲过击球手打过来的游走球。


何安宁觉得这一幕好像同之前的那些比赛都不大相同,余淮能把一场飞行流畅地像画。

林涛抬起手腕看了看,终于吹了哨子,几把扫帚停在了离地面挺近的地方。

余淮好像看到了他,冲他挥了挥手,何安宁看着他身后还没被击球手逮住的游走球猛地攻击过来,差点下意识地喊出声。

而余淮只是笑了笑,露出标志性的小虎牙,轻松把头一歪避了过去。


何安宁觉得自己仿佛有些紧张,心跳有些加速,他转身想走,就听见身后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他还没来得及回头,一个浑身散发着热气的人已经走到了他面前,有些骄傲的笑着。

“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何安宁嘟囔着,尽量不去看他的脖子、胳膊上密布着汗珠,他突然间也不知道为什么,脸颊一片滚烫。

“上次我说的你忘了吗?”他看着何安宁想走,连忙追上去堵。

何安宁停住脚步,自下而上地看着余淮。余淮总是觉得何安宁有点像只容易受到惊吓的兔子,稍微一碰就紧张地不行。


“没呢。”何安宁深吸一口气,开始为了等一会儿拒绝余淮做铺垫,很理智、很平静,像个拉文克劳地问道:“余淮,我们就见过几次,你为什么就想着要邀请我?想和你跳舞的同学那么多...”

“那又怎么样。”余淮有些认真的的好奇,“可是小爷我不想和他们跳舞啊。”


何安宁想,如果余淮只是单纯地喜欢拉文克劳,那他可以说喜欢你的拉文克劳也有吧。

如果余淮只是一时兴起,那他可以说他对这个不感兴趣。


但是余淮只是很真诚地看着他,身上还带着一股青春的运动气息,他说:“其实也不因为什么别的,只是特别喜欢你的眼睛。”


余淮看着面前的人,耳朵一下子通红,像只被揪了尾巴耳朵突然竖起来的兔子,手足无措,慌慌张张。

事实上何安宁也确实是,感觉到胸膛剧烈地起伏着,似乎里面有什么东西就要挣脱束缚,跳出来。他突兀地留下一句:“好。”说完,立即跑向了教室长廊。

余淮还在后面大声喊着:“安宁,下个星期晚会的时候我去你们塔楼底下接你。”引得周围一些听得懂听不懂的同学都往他这个方向看,何安宁眼睛一闭,跑的更快了。


余淮在原地笑得开心,突然一只手搂上他的肩膀,林涛拍拍他然后说:“怎么样,队长算是对得起你了吧,安宁看着比秦明好追多了,当年我追你们嫂子的时候,可费了我不少功夫。”

余淮佯装拱手一记:“谢谢我们林大队长,大恩大德永世难忘。”

他看着何安宁跑进教室走廊,总算停下来歇了口气,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果然是只兔子。


TBC.


余小爷在线套路安宁宝宝。

感觉安宁才是越来越ooc了,主要是在我眼里安宁就是容易紧张,有社恐,缺乏安全感,很喜欢把给他安全感的人放在身边,生怕有人抢走的那种小兔子一样的人。(简称滤镜太厚了)

又开始例行撒泼打滚求评论。

评论(9)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然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