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佳期如梦EvIan
本命双白,各种墙头。

凭云升降,从风凋零,素因孤立,污随染成,纵心皓然,何虑何营。
174 20

【旌闲】沙雕小番外几则

萧平旌x范闲

有生子向提及,不喜误入。


之前说的清平愿和任平生的后续番外。

莫名其妙的联想。

我果然是个不会写沙雕的人QAQ(捂脸)


大概(不只)有一点ooc。


1.崽崽周岁的时候,蒙浅雪带着策儿过来看崽崽抓周。

崽崽环视着周围一圈的东西,先是摸了摸平旌爸爸的剑,萧平旌冲着范闲得意地笑了笑,范闲不可置否地挑一下眉,果不其然,崽崽扣了一会儿剑鞘上的宝石就把剑放回去了。

萧平旌有些挫败,但随即又好奇地开始看崽崽往前爬。


范闲小心地护着崽崽不让他掉下去。


崽崽又抓起了范闲自制的竹笔,范闲一颗心都提了起来,心想着:崽崽千万别和你爹做一行啊,你舅舅催起更来真的要命。

好在崽崽耍了一会儿竹笔,又把竹笔也放回去了。


周围人都紧张地吸一口气,注视着崽崽——

他往前爬了。

他还在往前爬。(还好错过了胭脂,范闲在心里舒一口气)

他停下来了!


范闲看着崽崽,崽崽忽然朝着面前的策儿伸手要抱,蒙浅雪还没来得及阻止,策儿就把崽崽抱起来了,两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互相看着。


策儿还不太会抱孩子,力气不够,还好蔺九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两个孩子。

萧平旌擦擦头上的汗,拱手道:谢谢九兄。


蒙浅雪有些担心地问:那这抓周?

范闲一挥手:抓周而已,走个过场嘛,以后怎么样还是要看崽崽自己的想法。

转头又冲着萧平旌道:你们萧家兄控弟控的基因果然也是祖传的。


萧平旌:怪我咯。



2.萧平旌小时候抓周抓的是长林王府的令牌,后来无数次摩挲起都能感受到父兄加注在上头的沉甸甸的分量。


3.范闲小时候抓周完全是作弊,他看着眼前的小金算盘,毒药瓶子,鉴察院令牌和一小方印章,果断地挑了一只冰糖葫芦。

当然最后也没吃到。


奶奶:周岁的孩子哪能吃糖?


4.崽崽整天粘着策儿,策儿也很是喜欢弟弟,但是策儿不敢说,策儿还是想要个妹妹。


5.萧平旌:我也想...

  范闲:谁不想?生儿子都是因为你,总归不是你生,你说的容易。


6.崽崽的启蒙是在蔺九那里学的。

想当年荀飞盏留在宫里之后,蒙浅雪还是只能自己每天和书本作斗争,仿佛回到了小时候上学的惨痛时光,还好策儿聪明,好教。但是长大一点之后就没办法了,蒙浅雪本来是想让范闲帮着教教,既然蔺九说了愿意带,那也是好的。


再后来崽崽到了年龄,范闲本来也是想自己带,无奈崽崽整天有了哥哥就忘了娘亲的,非要跟着策儿去蔺九那儿上课。

遂琅琊山托儿所正式开班。


7.范闲对于这个世界没有打字机这件事情非常苦恼,天天收到范思辙催更的书信,深谙自由创作者没得人权这件事情,于是老老实实地默写小说。


7.小刀有次帮蔺九送两个小孩回来吃饭,范闲听小刀叫了萧平旌一声平旌哥哥,又听两个小孩软软糯糯地叫小刀哥哥,一时间有点穿越。

范闲:策儿和崽崽叫小刀哥哥,小刀又叫你哥哥,你就没觉得这辈分有哪里不对吗?

萧平旌:辈分这种事情我们已经懒得排了,好像从我父王小时候就已经乱了,至少我们萧家还没出过乱伦这等晦俗之事。

范闲:得,有被内涵到。


8.崽崽周岁生日的时候,两口子仔细合计了一下到底给崽崽取个什么名字。

蒙浅雪:你们俩心能不能再大一点。


萧平旌:我觉得我一介武夫,你既然是诗仙下凡,那还是你取吧。

范闲:我现在没官没职,就靠写书养家糊口,你还能不能帮我节省点脑子了。


萧平旌:那我想想,崽崽不是特别喜欢粘着策儿吗?既然哥哥叫策儿...

范闲:那弟弟就叫权儿?


小皮筋:???为什么?有什么典故吗?

范闲:...算了还是你来吧,以后我把三国演义写给你看。讲的是一群糙老爷们见面就乱叫哥哥的故事。


9.范闲想象了一下日后的生活:每天就盯着自家的崽崽,生怕哪天就一屁股坐到策儿腿上去:哥哥,权儿美吗?

遂抢先否定了这个名字。


蔺九第二天来问:想好了吗?

萧平旌:我们俩实在是没有取名字那个天赋,估计也是范闲那边的基因。

范闲:我的锅,我的锅...所以还是等崽崽再大一点再说吧。


蔺九:哦。


10.过年过节的时候由于实在无聊,范闲鼓动琅琊山上的木匠替他做了套麻将,原本是想拉上蔺九和大嫂一起打的,无奈蔺九无论如何都是不想参与这种游戏的。

范闲(像极了卖安利的你我):麻将!这可是国粹啊九兄,怎么能不学一下呢?

蔺九:你又是在仙境里学的?自从你写小说开始,就不断有人来琅琊山问巫山黄河是什么,杨贵妃唐玄宗是哪朝人物,再这么下去,琅琊山的招牌非让你砸了不可。

于是范闲只能自己划拉纸牌,和平旌大嫂一起斗地主。


11.第二年过年的时候蔺晨实在忍不住了,蔺九看着老阁主白胡子都快拖到地上了,还不辞辛劳地跑半座琅琊山来打麻将。于是觉得把范闲拉近琅琊阁问题的黑名单里果然是非常正确的做法。


12.也是在崽崽三岁那年,东境的岳银川将军也添了个女儿,范闲和萧平旌一道下山去看了一回,回来之后范闲就一脸惆怅。


13.范闲仔仔细细地回忆了一下,林婉儿觅得良婿之后,生的是个女孩;岳银川将军这才添的也是个女儿;就连那北齐的小皇帝死活想生个儿子最后都还是个女儿。

我范闲怎么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呢?

范闲觉得自己和战豆豆家的红豆饭还挺投缘的,不如把崽崽拿去换了吧。

崽崽:我果然其实是我爹生的吧。


14.崽崽那天晚上想进去找他娘亲一起睡觉的时候被爹爹拦下来了,萧平旌语重心长地给崽崽说:你娘好不容易答应要给你添个妹妹了,崽崽今天就乖乖地自己睡觉。


15.于是策儿正准备睡觉的时候被一只抱着枕头偷偷上床的肉团子吓清醒了。


16.两个月之后,范闲按捺着自己想吃酸的欲望,勉勉强强心平气和地对萧平旌说:这要还是个小子你再想要女儿就自己生吧。


17.萧平旌:不如先想想孩子叫什么?


18.当事人事后悔恨地说:我当时就不想生了,你看他们萧家的基因,再看看我们李家的,这是生的出来女孩子的基因吗?


END.


(一个取名废最后还是放弃了,不如在线征集一下?万一我接着写了呢...)

(喂喂喂,flag不要随随便便立啊)

(依然还是不要脸的求评论O(∩_∩)O))

评论(20)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然Y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