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佳期如梦EvIan
本命双白,各种墙头。

凭云升降,从风凋零,素因孤立,污随染成,纵心皓然,何虑何营。
171 10

【伯力x赢稷】故人西辞(上)

历史废,其他的...伯力ooc了也不怪我,cp看好再进。
文笔不好勿喷。

(1)“想要我帮你,倒也可以,不过这小子,得许给我义子作契兄弟。”

翟骊的声音纠结在赢稷耳畔,他微微有些发抖,看向母亲芈月的眼神都是茫然。

“母、母亲,您真的打算,让稷儿去、去给那义渠人做...做那什么契兄弟?!”赢稷眼眶有些发红,抓住衣摆的手指节也有些发白。

“稷儿,伯力是个好孩子,你也是见过的。”芈月的声音很温柔,和一般慈爱的母亲并无二致,此刻赢稷听来却只剩讽刺。

“可我是父王的孩子,是大秦的王子!”赢稷缓缓地闭上眼,跪坐在芈月身旁,“怎能...怎能...”

“稷儿!”芈月握紧了赢稷的双肩,“可是你的兄长不愿承认你是先王的孩儿,是大王的亲弟,他们想要逼迫你于死地,我们若是再不接受翟骊的帮助,只怕...只怕...”

赢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屋外的一片月朗星疏,就像他们初到燕国的那个晚上,前路未知,一切选择都不在自己手里。

“一切听母亲的。”

(2)伯力缓缓挑开帘子,自己朝思暮想的人正坐在桌边,虽面上还如平时一般毫无波澜,手指却在轻轻扯着衣摆。

赢稷抬头看着伯力,眼里一片水雾,看向他的眼神十分无助。

伯力心中咯噔一声,最后一根心弦怕是也断了。

自从第一次看见他,便是三魂去了七魄,此生也离不开了。

他与赢稷行过合卺酒,赢稷咬了咬下唇,连眼尾都泛着绯红,伯力看了他一眼,按耐着心中的欲望,合衣躺在了外侧:“睡吧。”

赢稷似是有些不敢相信,还是越过闭上眼睛的伯力,睡在了里侧。

他深吸了口气,放松下来,准备沉入梦境,颈上的冰凉,却突然吓得他一个激灵。

“别动。”

伯力沉稳的声音传来,赢稷立刻噤声,削铁如泥的利器划过他的鬓角,激得他头皮都有些发麻。

其实最后也只是取了一截鬓发,伯力用红绳绕了两圈,贴身放进了香囊,抬头看见赢稷摸了摸自己的鬓角,笑着侃了句:“你那两缕须须还在呢,没给你削的不对称。”

赢稷一句放肆差点脱口而出,最后还是忍了下来,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转过身去假装睡了,伯力将匕首放在一旁,也躺了下来,犹豫着,还是将手从背后搂过了赢稷,知道听见身前的人呼吸沉稳下来,才放心的睡了过去。

一夜好眠。

(3)赢稷睁开双眼,算来也有四年未见伯力了,倒也不是见不到,此刻伯力人就在驿站,如今他已是大秦的王,想要见伯力一声传唤即可。

他只是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念头,也许是芈瑶明日便要入宫,他不愿意耽误这个善良温婉的女子,也许是,看见伯力,他总归是有些愧疚的。

芈月正在帮着打点明日的大婚,赢稷不知道自己的这种内疚到底该不该有,也只是悄悄挥退了下人,靠在母亲的膝上。

芈月是谁,玲珑剔透到了极致的人,又怎么会不知道儿子的心事,她的声音柔柔的,不同于垂帘听政时的强硬。

“稷儿,母亲说过,伯力是个好孩子,他不会怪你的。”

“可...可我,只是有些不安。”赢稷的声音闷闷的,像是有些哭腔。“母亲,我该怎么办...”

芈月轻拂着赢稷的头发:“稷儿委屈,母亲知道,可是稷儿长大了,也应该知道,无论今日你在母亲面前有多无助,明日,你还是大秦的王。”

赢稷闭上眼,控制着自己不去想他的脸。

明日,本王还是大秦的王。

TBC.

评论(10)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攸然YR | Powered by LOFTER